Thursday, February 15, 2007

歐洲遊記十三_回到起點


BENZ博物館
-
25號是旅程最後的一天,時間過去了,風光看過了,有些人和事記在心頭、反之淡淡而去!
-
分離是為了重聚

再見歐洲!點滴不會忘記。

歐洲遊記十二_羅馬假期


-

梵蒂岡_聖保錄廣場

梵蒂岡_士守軍
-
-
羅馬許願池

8月20-23
想像中的羅馬!
身在羅馬實在是美好的事,羅馬的時光,如此豐富令人難以忘記!

歐洲遊記十一_普羅斯旺


摩納哥_富人之城

法國南部_無言

-

-

-



8月16-19日,普羅斯旺的日子是沒有煩惱的,地中海碧藍的海水和充沛的陽光難以抗拒。在尼斯我們自架車在於普羅斯旺行走,先到了香水之鄉Gasses,又去到摩納哥公國,這國家最多的車是法拉利和遊艇,是不能想像的富裕國度。這幾天不想用文字作表達,只渴望再一次感受普羅斯旺。
-
3天的日子享受過快樂的渡假生活,要離開了。下一站是羅馬,意大利是我最期待的國家,那輝煌的歷史,悠閒的生活,拉丁的熱情和充滿文化遺產的土地。教我如何不想她?

Wednesday, February 14, 2007

歐洲遊記十_巴塞隆那


-


8月12-16日.巴塞隆那=足球.只要你身在巴塞你會跟大家一樣都會愛上足球愛上巴塞.不論是男是女都對足球充滿熱情.穿巴塞的紅藍戰衣是這城市的最大特色,是眾多歐洲城市沒這麼瘋狂的.

我們的酒店在舊城區,不遠就是La Ramblas大街,相對而言La Ramblas跟香榭麗大道有不同的風格,是加泰羅拿地區獨有的.大街有座出名的街市,lonely planet 亦有介紹的,不過跟香港的街市沒有分別,為何香港的街市沒比lonely planet 介紹?
在巴塞的幾天,這裡給人有種特的感覺,難以形容.巴塞隆那除了足球外,還有建築大師高迪.我們參觀了由高迪設計的聖家族大教堂,教堂已經起了120年,現在只完成了一半,還有巴特里奧之家,桂爾公園.高迪的設計方案很有大自然風格,是一個獨特的大帥.

巴塞隆那是個海港城市,這裡的海水乾淨無比,沒有污染還有很多大魚,維港_唉!在海港旁的廣場有一座哥倫布的雕像,手指著的方向是非洲大陸,我何時會到達非洲呢?

巴塞的人給我一些負面印象,在La Ramblas大街有個街頭表演者向我舉起中指Fuck.還說西班文CHINO(中國)係咩意思呀?問候中國人呀?討厭

16號早上離開西班牙向法國進發,目的地是馬賽和尼斯,普羅斯旺是一個的藍色大海岸,亦是地中海的精品.每人都享往它.

歐洲遊記九_巴黎



-


8月6-12日、巴黎短暫的7日,又再一次踏上路途,下一站是西班牙的巴塞隆那離。開巴塞後又會再回到法國的馬賽、尼斯,尼斯讓人期待。

Tuesday, February 13, 2007

歐洲遊記八_阿姆斯特丹


-

-





-


8月4-6日-阿姆斯特丹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城市。

歐洲遊記六_柏林





-
8月2日-時間過得很快已經第6日了,我們在柏林停留五日,今天是第四日。晴雨不定的今天,約12點參觀令人驚嘆的柏林大教堂,外牆有在二戰遺留下來的子彈吼,教堂內讓人感到平安
-
-
離開教堂後有機會乘坐觀光船,起點是教堂,而終點是德國國家議會大樓。船上的男講解員只會說德文的,雖然我們不懂,但語調使人感到風趣,船程來回約一個小時。

午膳後慢慢走到議會大廈,它基本上是古建築物,後經過現代改造成為一坐既古老又現代的大樓,最後參觀了德國人為猶太人而建的紀念石廣場。

歐洲遊記五_柏林



8月1日-今天10點離開酒店後,首站目的地是猶太人博物館。博物館外牆是不規則的凹陷條狀,是幢別具特色的建築物。離開博物館後在火車站買了一個土耳其飽,味道很好,在歐洲已經算得上抵食。回到市中心參觀一座在二戰時受損的教堂。歐洲的食物很貴,而且不合口味,漸漸想起中國菜。

歐洲遊記四_柏林



7月31日

Monday, February 12, 2007

歐洲遊記三_柏林



7月30日-約有半天參觀其餘景點,早上先到藝術館看<中國人本圖片展>該次展出的作品題材涉及中國民生、政治、歷史等。由於時間很趕,最後乘坐的士返回酒店。12點的火車由法蘭克福到柏林車程5小時。火車沿途經過山區和小鎮,風光明媚。德國火車相當先進而且很快,晚上在酒店旁吃晚飯,既難食又貴,不過德國啤酒非常好飲。

歐洲遊記二_法蘭克福





7月29日-酒店的風格別具特色,在拉丁音樂下吃過早餐。我和阿鳴沿大街尋找兌換店,可惜無功而還。大概10左右我們在中央車站集合,頂訂30號到柏林的火車票。下午沿美茵河經過周末市集,再參觀Museum fur moderne kunst以及法蘭克福大教堂教。教堂外是法蘭克福廣場,廣場充滿童話色彩。夏天的歐洲晚上9點依然陽光充沛,遊人如如鰂。法蘭克福有很多街頭表演,當中碰到一個男扮女裝的古手,在大街上表演。

歐洲遊記一_法蘭克福


7月28日經過11小時的飛行,晚上9點到達德國法蘭克福,20分鐘後到達市區。法蘭克福晚上很寧靜,沒有太多行人,抵達酒店已經晚上11點。


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