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7, 2008

東瀛悠中_京都



日本佛教是神道教合一的,有別於中國佛教。至於和尚亦可以結婚生兒,食肉。我在清水寺碰見他時,他不斷斷喃喃自語頌揚佛經。

地主神社(京都)


清水寺夜


清水寺(京都)


初春的京都,早晚仍有點寒意,但白天大致晴朗,滿城的櫻花與古樸的京都相互襯托下,更顯古意。四月的櫻花在京都盡情開花,猶如花海。

平安神社(京都)



伏見稻荷大社(京都近郊)


當你看過由章子儀所演出的《藝妓》便會對伏見稻荷大社有似曾相識的感覺,這裡就是章子儀穿著和服在紅色牌坊奔跑的神社。



京都建城模式是根據唐朝時的長安城而立的,京都是日本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古都。京都城市面積不大,但仍保存大量唐朝建築。京都人的生活沒有受到保護古城而脫離這座城市,而是把生活與古城互相溶合。

東瀛悠中_日本娃娃


-

日本藝妓

-
-
-
日本人直天今天依然保留著日本傳統文化,在圖片中日本人在節日穿著和服,偶爾在街頭亦會看到以和服為衣妝的日本人。這現象可能是日本人對傳統文化的自信表現,其實和服的出現亦因為唐朝服飾而出現的。中國人就是這樣喜歡把文化交給他人承傳,例如日本的茶道就是宋朝時的一種飲茶文化,中國人忘掉了,而日本人就把茶道發揚。到了今天,過年時亦會看到穿唐裝的人,但保留下來的只有形式而沒有繼承內涵。

Sunday, April 06, 2008

東瀛悠中_櫻之盛放


-


-

白櫻花
-
-

-

白知名之花

拍攝於四月三日-哲學之道(京都)

京都市內河道
-
名山大川、風光名勝往往不能以聊聊數字說得精彩,即使千言萬語亦難以清清楚楚表現出來。壯麗的風光在眼前,只需讓心慢慢感受,進入陶醉的空間,便是對勝景最大的答謝。

東瀛悠中_求神


-

-


-
怎樣的日本

東瀛悠中_新歡


于婷_台灣大學生(日語糸)

叔倫_台灣大學生(日語糸)

JEMES_外遊半年(工程糸)英國人

日本娃娃
-
朋友問單人旅行會否感到寂寞,坦白說有時會感到的。然而!我相信再寂寞的人面對新鮮的事物,亦會了解到一個人的樂趣。是否獨行俠並不重要,因為旅途上會遇上不同的人和事,他們會為你帶來驚喜,你看上面的照片她們就是旅途上的新朋友。

東瀛悠中_白川鄉



禾草是屋頂主要的材料



白川鄉街道店舖
-
白川鄉給我印象是壯麗的,只可惜我與她相會時,卻是如此。由於白川鄉是世界文化遺產,莫非合掌屋以禾草興建就是最大的文化價值?

東瀛悠中_民宿



-
上面的照片是我在高山投宿的旅館,這間民宿叫「惣助」,「惣助」是日本漢字,名字是什麼意思我真的不知道。「惣助」本來是民居,近年改建成民宿,別以為民宿就等如廉價旅館,實際上要四百元一晚,房租是貴的。雖然有點貴,還是值得,因為「惣助」這類民宿可以給人一種最地道的日本文化,總比大酒店那種被迫的笑容來得吸引。

「惣助」的房間只有踏踏米,浴室是個大澡堂。民宿有早晚餐的服務,食物是傳統的日本料理,但價錢則較貴,所以沒有嘗過這種和式家庭料理,還是下次。

Saturday, April 05, 2008

東瀛悠中_飛驒高山






高山古建築群

朝市
-
待續

東瀛悠中_名古屋


名古屋城公園


德川幕府
-
四月的櫻花為名古屋增添了風彩,我想櫻花過後這個城市又變得枯燥泛味。

東瀛悠中_日本人勝在那兒

先說說我在日本所見所聞,大家在機場提取行理時,行理帶都是亂七八糟的,在日本機場行理帶上有人負責處理這問題,把行理放得整整齊齊,工作態度一斯不究,這現象在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。
-
此外!我想說說關於日本人的禮貌,中國人有句話「禮之內,而形於外」,更有指日本人「有禮無統」實際是怎樣往往因人而定。我接觸過的日本人都是有禮貌,但形於外的禮貌是否真心?我不得而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