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07, 2007

歐亞非遊記___埃及


-


-
8月4號出發,飛機經多哈轉機,到達多哈機場已經晚上十二點,原本打算在機場等一個晚上。但出發前航空公司職員提醒我可以找當地職員安排酒店住宿,攪了一輪最後安排了華美達酒店。在等待酒店巴士接送時,認識了一位駐蘇丹工作的通訊工程師。人在異鄉能夠有個同聲同氣的人可互相照應,思鄉的感覺好多了。
-
經過一天,別日下午4時到達開羅,機場很亂而且沒有巴士連接市區。機場沒有巴士只好坐的士,真的破費。我的行程按計劃進行,只可惜過程中實在有些氣憤。在埃及給我的感覺是人太貪錢了,為了拿小費無所不用其極,連警察都一樣,真讓人討厭 。
-
-
-

在樂蜀,這兩天參觀了一些神廟,帝王谷等地方,這些景點很壯觀,難以想像千年前的人怎能做到。牆上刻滿古老的圖案,顏色保存得很好,實在很值得參觀。在樂蜀首天我經常迷路,最主要原因沒有地圖,有一次由一位年青人帶我回旅館,真的很無奈。

-
發生在樂蜀這件事情,讓我難忘,由於往來開羅和樂蜀之間的火車票很難買到的,最主要原因是大部分車票被旅行社預購了。我當然亦不例外,因此在旅館職員安排下幫我買了一張回開羅的車票,但車費要100EGP,而實際價錢只需60EGP。我當然不憤,所以到了火車站的旅遊點了解更多車票事宜,後來職員要求下我提供了有關黃牛飛的資料。意想不到他們的工作效率如斯,短短個多小時就把有關人仕找回來,最後他們被帶到警局。當時我有點害怕,所以我離開警察局後,我只留在旅遊局等待晚上的火車 。
-
-

攝於樂蜀神廟
-
有時一些負面的印象往往會蓋過美好的一面,盡管如此,這裡還是美好的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