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1, 2007

歐亞非遊記__開羅(不亦樂乎)



他們從中國青海省,走到遙遠的埃及。是希望讓他們堅持下去,是成功讓他們安慰。在埃及我只是一個過客,而他們可能一生都在埃及生活。對於移民到歐美地區已經是平常事的時候,他們選擇走到非洲。一般人都會感到驚訝!什麼理由叫他們走到埃及呢?

我在開羅的清真寺認識他們,這兩個年青人是剛到步的新移民。他們一切都在中國,只把希望帶到埃及,他們去埃及之前,已經學習了五年阿拉伯語,現在能說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語了。

上面的圖片,是晚上我到他們的家作客時拍下的最。左邊的兩位,已經在埃及生活超過十年,一切都有了基礎。至於其餘三個,只是個初哥。每當我想到他們時,總會浮現一個又一個他鄉的故事。每當我認為自己過得不平凡的時候,再跟他們作一個對比,這時我發覺自己平凡不已。

1 comment:

  1. 羨慕不已~
    來!快放多些相片,好讓老人家們繼續嫉妒吧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