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5, 2007

歐亞非遊記__出埃及記




埃及擁有數千年文化,尼羅河孕育了埃及,法老王創造了歷史,同時留下無數的遺產。那麼?現代的埃及繼承了文明嗎?我在埃及停留了七天,綜觀給我的感覺很一般。到達開羅,我就開始討厭埃及了!為什麼?理由只得一個亂字。埃及四分一以上的人口居住在開羅,由於缺乏規劃,加上人的質素偏低、貪圖小利,因此造成開羅亂七八糟。加上人多車多,空氣污濁,市面毫無秩序,有時真的讓人氣憤,盡管如此!埃及依然值得一遊的國度。

第七天晚上,向以色列進發,在巴士站認識相片中的波蘭人Michal。他同樣是一個人旅行,所以很快相熟起來。汽車十時出發,早上到達埃及和以色列關口。以色列的入境手續很繁複,關員問了很多問題,同時對行理檢查得非常仔細,好不容易進入以色列,我們以為出關口就可轉乘汽車到耶路撒冷,最後我們沿海紅步行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巴士站。
-
在邊境的巴士站,有很多形男索女,每個女孩都很開放很美。埃及的女孩總是包頭蓋面,而以色列的女孩則可露則露,兩個國家的文化有天壤之別。

1 comment:

  1. 正喎~~ stephen
    去到咁遠~~
    你一定開心死~
    有冇咩趣事~
    下次講我知~


    by lok

    ReplyDelete